Monday 7 May 2018

妈妈的时间不够用

相信每个当妈妈的都会觉得时间不够用,尤其是自己私人空间。
现在我的大宝4岁了,二宝2岁了,慢慢可以自己玩耍而妈咪我也可以做家务了,但是还是不够用啊。
最近妈咪我开始仔细琢磨为什么时间不够用,原来妈咪我的"野心"太大了,一直把自己的时间排得满满的。
最近妈咪我又忙着弄新的flash card,找找新食谱,也找着新货(哺乳装和小孩子的衣服),整理新到的货物等等,但是一天里能真正坐下处理自己私人事情真的少之又少,为什么呢?相信这个答案是全职妈妈才能体会到我的感受,尤其2个孩子以上的。当然,在职妈妈也很辛苦,放工回家还得处理家务事,被小瓜们折腾的。所以不管是全职还是在职,只要是妈妈这份“职业“都是辛苦,伟大的。

每天的我,其实挺闷,挺累的,感觉每天都是做着一样的事情,家务,孩子,煮饭,洗盘洗这洗那的,千遍一律的生活,很想很想改变。自己分析过,应该是我每天遇到的人,做的事很少很死板,我就像生活在框框里的,所以导致自己有这样的想法。唯一庆幸的是当今科技发达,我还能依赖网络解闷;试想,如果这是以前年代,我看我疯了。

实话实说,我其实几乎每天都有这种精神上的折磨,偶尔觉得自己很值得这么为孩子,偶尔觉得为何是我得牺牲。但,这个方向(为孩子)我已经走了几乎4年了,没得回头了,也没得后悔了,只好往下走,也尽量多想些正能量的事。直到如今,我觉得为唯一我能感觉自豪的是,因为全职的关系,我煮的菜肴越来越好,孩子们很喜欢吃妈咪煮的,偶尔还会烘焙他们喜爱吃的;还能陪伴孩子们玩耍,读书等等,都不错过他们成长过程。
也因为这个原因,我常常提醒自己,当个明智的妈妈,不要轻易的跟孩子说我为了你牺牲很多之类的话,很担心这些话会把长大的孩子推到更远。

如果是你,你会有怎样的选择?全职/在职妈妈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